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宁夏区委:宁夏应率先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

2016年01月05日 09:45 | 作者:孙莉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宁夏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尽管对环境保护给予了足够重视,不断出台制止破坏环境和加强节能减排的政策规定,但在建设发展中,全社会还未真正树立起“生态优先”的理念,一些高污染、高排放和破坏生态的状况随处可见,由此带来的影响已经显现。

为此建议在自治区层面尽快出台宁夏实施生态优先的意见,上项目要讲生态优先,干工作要讲生态优先。如果宁夏丢失了既有的良好环境,宁夏的发展也就停滞了,再好的机遇也就与我们无缘了。

进一步加强立法,强化环境保护地位。制定有关生态补偿的地方性法规,明确生态补偿中的各方利益主体的权利义务,明确资金来源、使用及监管方式,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生态领域,制定生态补偿法规,将其纳入法治的轨道。

此外,利用GPS定位等先进遥感技术全面开展生态环境评估。落实环境执法“零容忍”,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发挥媒体舆论的监督作用,鼓励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环境污染问题,努力营造有利于全社会树立生态优先的氛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宁夏区委 生态优先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