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西:财政扶贫投入只增不减

2016年01月06日 16: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1月6日电(记者晏国政)日前召开的山西省脱贫攻坚大会上,该省主要领导提出两条关于扶贫资金的“硬杠杠”:不管财政如何紧张,各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只能增加、不能缩水;作为贫困群众的“保命钱”,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要用到贫困群众身上。

山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省份,全省119个县中58个是贫困县,其中36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1个是吕梁山、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攻坚县。目前剩余的232万贫困人口脱贫都是“硬骨头”“老大难”。

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2015年以来山西各级财政出现严重困难。尽管如此,山西省仍明确提出,省级财政要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提高扶贫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确保年度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总量和增幅保持“双增长”。

山西省同时提出,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扶贫开发,强化金融支持,强化扶贫资源整合机制。要赋予贫困县更多扶贫资源整合使用的自主权,支持贫困县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以重点扶贫项目为平台,对专向扶贫资金、相关涉农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捆绑集中使用,解决突出问题。

山西省要求,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施“六权治本”,筑牢纪律和法治“两条防线”,严格执行财政扶贫项目招投标制度,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和公告公示制度。要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和审计稽查工作,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从严惩处、决不姑息。(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山西 财政扶贫投入 只增不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