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军紧急戒备以应对朝核试验 与美军启动互助体制

2016年01月06日 16:4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韩联社1月6日报道,朝鲜6日中午宣布首次试爆氢弹后,韩军全军随即进入紧急戒备状态。韩美两国军方也启动互助体制。

据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联合参谋本部(以下简称联参)于当天中午12点紧急召集了初期应对组,并上调了对朝警戒级别。朝鲜实施第四次核试验12分钟后,联参便从气象厅获知该消息,并随即上报国防部。国防部立即与联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并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结束后(NSC)向青瓦台方面报告了相关应对预案。

报道称,韩美两国军方也启动互助体制。联参议长李淳镇与韩美联合司令官柯蒂斯·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当天中午进行了10余分钟的电话交谈,通话中双方一致决定就应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加强合作。

据报道指出,虽然朝鲜宣布进行了氢弹试验,但从此次核试验导致的人工地震规模来看,此次或并非氢弹试验。据一名韩国军方专家表示,氢弹的爆炸威力一般比原子弹大几百倍到上千倍,朝鲜地区无法实施此类高威力的氢弹试验。此次人工地震震级为4.8级,仅为朝鲜第二次(4.5级)和第三次核试验(4.9级)的中间水平。因此,即使朝鲜在此次核试验中使用了重氢,也可推断其技术相当落后。

据韩国气象厅消息,韩国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01秒,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以北49公里处发生4.8级地震,震中靠近丰溪里核设施。朝鲜中央电视台于平壤时间6日中午(北京时间11点半)播出“特别重大报道”,宣布朝鲜成功试爆氢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韩国 军备 朝鲜 核试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