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埃及:双方应加强战略对接

2016年01月07日 15:22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2016年1月4日至5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埃及,分别会见了埃及总统安全事务顾问纳佳、外交部长舒克里和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上述会见。

在会见纳佳和舒克里时,张明表示,中埃传统友好,埃及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建交60年来,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风云变幻,中埃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当前,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新行政首都建设蓝图具有许多契合点,双方应加强战略对接,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领域的一系列大型项目的合作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明副部长会见埃及外交部长舒克里

纳佳和舒克里热烈欢迎张明到访,高度评价埃中关系及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作用,强调埃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在会见阿拉比时,张明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今年是中国开启同阿拉伯国家关系60周年。60年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下阶段,双方应进一步密切协调合作,不断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扩展人文交流,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明副部长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阿拉比欢迎张明访问阿盟总部,积极评价近年来阿拉伯国家同中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发展,表示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阿中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阿拉比还对中方长期以来始终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正义事业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外交部 埃及 中东 苏伊士运河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