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巴黎恐袭主谋曾去英与其他"圣战"分子汇合

2016年01月11日 16:46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巴黎恐袭主谋曾前往英国与其他“圣战”分子汇合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世界报》1月10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月10日,英国《卫报》确认巴黎恐袭主谋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2015年曾前往英国,与其他“圣战”分子汇合。

英国《卫报》报道称,阿巴乌德或通过轮渡抵达英国。该报纸援引匿名的消息来源称,阿巴乌德在参观英国两座重要城市伦敦和伯明翰期间,用手机拍摄了多个旅游景点的照片。

英国民政事务委员会主席瓦兹(Keith Vaz)表示,对于该恐怖分子在英国进出感到震惊。他指出必须对这些严峻问题进行回应,以避免同类事情重演。

报道称,阿巴乌德被击毙以后,他的手机在其位于巴黎地区的公寓中曝光,英国安全部门或许才注意到他曾前往英国。

法新社曾联系英国内政部和伦敦警察厅,但以上部门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据悉,英国媒体2015年12月初就曾注意到阿巴乌德与英国一些人员之间的联系。同时,英国媒体还披露,巴黎恐袭另一名策划嫌疑人早先也去过英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黎恐袭 去英与其他圣战分子汇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