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村医月补贴增至900元

2016年01月14日 11:25 | 作者:黎华玲、魏圣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月14日电(记者黎华玲、魏圣曜)记者近日从西藏卫计委了解到,为了能够吸引和留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西藏将村医补贴从每月200元提高至900元,以解决村医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西藏村医数量达11567名,比2010年增加6244名。西藏平均每个村有两名村医,有效缓解了农牧区缺医的问题,农牧区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据悉,西藏50%以上的村医能用藏医诊疗手段为群众防病、治病。

另外,西藏乡(镇)卫生人员发展到4927名,比2010年增加1756名。乡镇卫生人员生活补助按地区类别分别达到每月400元、800元和1200元。

据了解,为改善农牧区的基本医疗设施,西藏在“十二五”期间为各县、乡(镇)统一配备了X光机、多参数监护仪、显微镜、心电图机等15种简单适用的基本医疗设备。(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西藏村医月补贴 增至90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