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工业园区污水治理应推行网格化管理

2016年01月18日 16:38 | 作者:梁勇 |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分享到: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梁勇报道) 集中治理工业园区水污染是“洁净新疆”建设的重要内容。1月12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实行工业园区污水治理基本控制线制度,园区污水治理应尽快推行网格化管理。

民建新疆区委会认为,工业园区建设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园区污水处理存在缺乏统一规划、有效监管,污水处理建设融资比较困难,污水处理技术普遍偏低等问题。

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以县域为单位实施工业园区污水网格化治理,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定考核管理,做到治污管理无死角、监察无盲区、监测无空白;严格执行联防联控联审验收制度,园区工业污水排放总量不达标的,坚决不予通过验收,负责任地做好联审验收工作;全面调整工业污水排放超标的园区、企业的用水、优惠政策享受等管理办法,以水价等杠杆促使其整改、技术更新或逐步退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新疆区委 工业园区污水治理 网格化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