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年底前石油出口所带来现金收益或猛增5倍

2016年01月18日 16:5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美国彭博社1月17日报道,伊朗可能于今年年底在石油销售中获得五倍多的现金收入,因为经济制裁的解除将能使伊朗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增加原油出口,并吸引到所需要的外资以重建能源工业。

报道说,伊朗将能够从原油销售中获取所有的收入。此前,美国和其他五个世界大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作为限制伊朗核计划的交换。伊朗作为OPEC的第五大生产国在临时协议下每月仅能从石油销售中获得7亿美元的收入,其余收入被冻结在外国银行账户中。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导致本月油价已下降22%,伊朗今年正力图增加100万桶石油用于原油的日生产和出口上。

报道称,根据彭博社基于该国预计日产量270万桶和每桶29美元做出的计算,经济制裁的解除意味着伊朗能立即将石油收入增加到每月约23.5亿美元。2015年7月,国际六强与伊朗就核协议条款达成协定,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当时称,伊朗还可获得之前在国外冻结的约500亿美元。

报道说,伊朗直至2012年制裁扩大前一直是OPEC的第二大生产国,现在该国正争取重获从前的经济地位。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于17日称,伊朗的财政资源将随着制裁解除大幅增加。伊朗石油产量的激增将带来迫切需要的资金,即使会加剧石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并导致油价12年来降至最低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朗 石油 制裁 APEC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