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提案获办理

2016年01月19日 09:00 | 作者:张鸣实 |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分享到: 

2016年1月13日,在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上,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通报了省政协三次会议提案的办理情况,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紧紧围绕甘肃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战略平台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谏言献策,向省政府提出了20件有价值的提案,得到了高度重视。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经过深入调研,针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关于深化我省国企改革的提案》,提案建议:一是优化资源配置,优化国资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重组,建立企业跨界重组的财税利益分享机制。二是推动改革创新,实行分类管理,规范治理结构,发展多元化产权结构,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三是统筹推进,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完善改革所需的配套政策,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省国资委在出台关于省属企业收入分配、国有资本收益管理等多项制度时采纳了相关建议。

社省委还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了《关于新常态下做好我省就业工作的提案》,提案建议:一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丰富就业新载体。二是推动万众创新,生成就业新引擎。三是加快互连网经济发展,扩展就业新领域。四是以市场为导向,拓宽大学生就业新渠道。五是突出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新本领。六是加大投入,完善城乡就业服务新体系。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根据建议抓好落实工作,省政府在出台《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方案》时采纳了相关建议。(张鸣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甘肃省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