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脸书启动全欧倡议 开始查封极端主义有关账号

2016年01月20日 13:4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9日报道,随着大量移民涌入欧洲,社交网站上的仇外言论越来越多。迫于欧洲民众和政府的压力,脸书网开始在全欧洲查封与极端分子有关的社交账号。

据报道,脸书网近日在柏林提出了“公民勇气在线倡议”,承诺投入100万欧元支持非政府组织回击种族主义和仇外言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表示,在社会中,包括在网络上,仇恨言论都将无处藏身。

据悉,脸书网规定用户不得发布恐吓、骚扰和威胁性言论。但批评人士指出,这些规定并未得到有效执行。去年11月,德国汉堡的检察官质疑脸书网监管不力,未能遏制仇恨言论散播,因此对其展开了调查。该公司15日表示,他们已经聘请德国贝塔斯曼出版公司,加强监管,删除网上的种族主义言论。

目前,德国正竭力安置去年抵德的110万移民,脸书网及其他社交网站上也出现了铺天盖地的仇外言论。对此,德国领导人和社会名流深表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敦促社交网站加大监管力度。德国司法部已与社交网络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合作,成立了特别工作组,旨在更快地识别并查封违法账号。


编辑:曾珂

关键词:脸书查封极端主义账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