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脸书”下调黑客入侵事件受影响用户数至2900万

2018年10月14日 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此前证实曾遭黑客入侵,12日,公司将受影响用户人数由原先估计的5000万下调至2900万,并证实部分用户的姓名、电话和电邮等个人资料被盗取。

“脸书”表示,黑客本身已有约40万个他们可以控制的账户,其后利用“预览”(View As)功能的漏洞逐一从这些账户的朋友盗取“访问令牌”,令黑客可以控制账户和挪用个人资料。

报道称,“脸书”正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作调查事件,在FBI要求下,未有公布黑客身份。

其中,1400万名受影响用户的联络数据、性别、关系状况、近期最后10个“打卡”地点和15项搜索资料遭盗取,1500万用户只有姓名和联络资料被盗取。另有100万名用户本身亦曝露于漏洞之下,但未有个人资料被存取。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早前表示,在“脸书”就黑客攻击公布更详细的资料后,可能展开正式调查,不排除以触犯欧盟《通用数据保障条例》为由,罚款16亿美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黑客 脸书 受影响 下调 入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