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西亚百年阅书报社成立华文作家工作室

2018年12月22日 15:34 | 作者:陈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槟城12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槟城阅书报社在成立110周年庆典之际,为马来西亚著名华文作家、画家朵拉成立工作室“朵拉艺文空间”。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工作室揭幕式上致辞表示,“民心相通”、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希望工作室的成立,能进一步促进槟城和中国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

阅书报社如今在社内设立孙中山纪念馆,弘扬中山先生革命精神。 陈悦 摄

阅书报社如今在社内设立孙中山纪念馆,弘扬中山先生革命精神。 陈悦 摄

阅书报社是由孙中山先生亲自倡办并命名的,以文化团体为掩护而成为同盟会南洋总机关所在。曾是同盟会重要喉舌的《光华日报》就是于1910年起在阅书报社开始发行并延续至今;黄花岗起义前,同盟会志士还曾在此举办筹备会议。

此后,阅书报社还曾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和抗战都做出过巨大贡献,并于2010年成立孙中山先生纪念馆,着力弘扬中山先生革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

阅书报社社长庄耿康介绍,在110岁“大寿”之际,阅书报社为华文作家成立工作室是一大创举,希望由此传承中华文化,让更多人可以接触、了解中华文化。

祖籍福建的朵拉亦向记者介绍,工作室成立后,将成为其创作、展示作品,培育艺文人才的重要基地。她还将以工作室为纽带,推动槟城与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槟城以中华文化为基础的文创事业发展。

出席当天工作室揭幕式的还有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等当地华社代表及艺文界人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报社 工作室 书报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