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全国范围内复工复课

2019年03月14日 14: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3日电(记者高春雨 徐烨)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13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鉴于委绝大多数地区供电和供水已恢复正常,委将自14日起全国范围复工,15日起学校复课。

罗德里格斯说,目前委全国电力系统已“百分之百恢复”,绝大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正常,首都加拉加斯70%地区已恢复自来水供应。他呼吁民众节约能源,以确保良好的电力保障。

委内瑞拉多地7日下午停电。这是委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大范围停电。委政府此前称,造成本次停电的原因是该国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反对派蓄意破坏以及美国参与针对委电力系统的“网络攻击”。委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

停电发生后,委政府努力恢复电力供应。在此期间,委国家电力系统又遭遇多次攻击,全国多地通信网络和供水受到影响,并导致委全国范围数次停工停课。(参与记者:王瑛)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全国范围内复工复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