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绿党领导人在惠灵顿闹市区遇袭受伤

2019年03月14日 14: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3月14日电(记者卢怀谦 陈霞枫)新西兰绿党领导人、新西兰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14日在前往国会途中遭遇不明人士袭击受伤,袭击者已被警方逮捕。

当地时间14日8时左右,詹姆斯·肖在前往新西兰国会开会途中遇袭。袭击发生在惠灵顿闹市区,当时一名中年男子拦住詹姆斯·肖,确认其身份后,挥拳重击其脸部,导致其一只眼睛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后,警方逮捕了这名47岁肇事男子。目前,尚不清楚肇事者的袭击动机。

据新西兰绿党发言人介绍,詹姆斯·肖在急救人员对其进行简单治疗后,继续前往国会开会。

詹姆斯·肖自2015年起担任新西兰绿党领导人。在2017年新西兰大选当中,他带领绿党与工党和优先党达成共同执政的协议,三党共同组成联合政府。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西兰绿党领导人在惠灵顿闹市区遇袭受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