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辞世享年89岁

2016年01月20日 20:03 | 作者:王昀加 何自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月20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台湾长荣集团20日发布新闻稿称,该集团创办人暨总裁张荣发于当日上午11时5分辞世,享年89岁。

据长荣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张荣发是由于年岁已高引发心力衰竭辞世的。

张荣发出生于1927年,早年曾在海运公司打工,1968年创立长荣海运公司,经过40多年发展,长荣集团业务由海运拓展到陆运、航空、旅馆等多个领域。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张荣发及其家族的净资产为18亿美元。

张荣发于1985年设立“张荣发基金会”,长期从事慈善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以及2014年鲁甸地震后,张荣发均向灾区捐款,协助赈灾。(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长荣集团总裁 张荣发 辞世 享年89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