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01月25日 09:3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经中共黑龙江省委同意,黑龙江省统战部长会议于1月23日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

黑龙江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2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恒军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刘明做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工作,并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大庆市委统战部、绥化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

大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认为,2015年是统战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勠力同心,聚焦省委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开展“同心协力活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

会议提出,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服务“五大规划”实施和“龙江丝路带”建设,不断开创统战事业新局面。

赵敏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五”战略部署,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中服务“十三五”开局。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点开展“六个一”工程,在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六大领域中重点团结联系一批代表性人士。要不折不扣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构建起大统战格局,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省各市(地)党委统战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机关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驻会副主委、机关中共党员列席会议。


4


5

各地、各单位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黑龙江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赵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