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 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2016年01月26日 09:3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太原1月25日电 1月25日,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同时,总结部署工作任务,推动统战工作进一步开拓创新。


1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代表省委和省委统战部认真总结、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省统战工作,他指出:2015年是全省统一战线大事多、创新多,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省委“五句话”总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


2


孙绍骋着重就2016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民营经济突破发展;开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国企统战工作会议;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扎实开展“让服务对象感受到统战干部受教育成果”工作。

孙绍骋强调,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统战责任,增强统战自信,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看齐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增强成果意识、增强严实意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精神、鼓干劲、勇担当、勤作为、出实招、求实效,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作为,为山西省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5年全省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通报表彰。临汾、晋城和运城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市委统战部部长,省直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党委、国防科工委、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本科院校、国有企业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省宗教局(民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省参事室(文史馆)、山西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山西省 统战部长会议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