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铜仁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16年01月27日 16:45 | 来源:铜仁网
分享到: 

1月22日,铜仁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铜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洪主持会议并讲话,铜仁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

会议现场


肖洪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敏尔书记对会议召开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刘晓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四个坚持”、“四个强化”要求,悟透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以谋划好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文件、作研究、做宣讲、抓落实,以示范带动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

肖洪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明确坐标、找准方向、围绕大局、聚焦中心,最大限度地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充分调动积极性,围绕我市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谋划好2016年统一战线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创新做实统战工作品牌,为铜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凝心聚力。

肖洪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铜仁市“两会”精神,铜仁市“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人才库”优势,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紧扣精准脱贫、同步小康攻坚规划开展调研,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要紧紧抓住省统一战线智力帮扶武陵山片区(铜仁)扶贫开发工作机遇,争取省统一战线更大支持,全力助推扶贫攻坚。要深入推进“同心共创·同步小康”行动品牌,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全力助推扶贫攻坚。要继续办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论坛,积极做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申办工作,争取梵净山佛教文化挖掘打造上新水平,促进统一战线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台阶,实现民族工作有新成果,强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有新进展,在推动铜仁跨越发展中彰显统战新作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铜仁市 统战部 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