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黔西南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统战工作

2016年01月28日 13: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中共贵州黔西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2016年黔西南试验区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委会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同志向州委常委会汇报省委书记陈敏尔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委书记张政强调,全州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敏尔书记对会议召开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刘晓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陈敏尔书记重要批示内涵,按照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彰显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探索新经验,在精准脱贫同步小康上作出新贡献,在搭建平台促进开放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促进民族和谐宗教和顺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和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准确把握刘晓凯部长讲话精神实质,坚持“四个坚持”、“四个强化”要求,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适时召开全州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州委主要领导要在会上讲话,州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出席,各县市、义龙试验区、州直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二是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按照州委关于构建“1+3+3”发展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抓好黔西南试验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工作,依托健全大统战工作机制、搭建大统战工作平台、打造大统战工作品牌、增设黔西南州中华职业教育社等措施,助推黔西南试验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障大扶贫、大旅游、大数据三大发展战略顺利实施。三是努力将峰会打造成为统一战线服务民族贫困地区科学发展、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品牌活动。集中力量打造“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和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永久会址等开放平台,向山地农业和旅游业要新路,向产城景要发展,向8+N要支撑,系统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升级,提升,植入,跟进,融合,形成开放、创新、发展的朝阳产业,实现黔西南走上国际化、唯一性、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黔西南州 统战工作 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