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通报会

2016年01月28日 13: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通报会暨“名誉村长”帮扶贫困村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通报了全省经济发展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名誉村长”帮扶工作经验,传达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


1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胡亚枫,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出席会议。

赵敏在讲话中客观地分析了全省经济发展形势,她指出,龙江经济既有困难、有压力,同时也应看到新机遇、存在新动能,行有波动、势仍向好。她鼓励企业家要充分把握大势,准确判断趋势,树立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发展形势,对非公经济发展也提出新的要求。为此,赵敏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希望企业家准确判断经济形势,把信心树起来。要看到全省经济发展企稳回升态势,经济下行趋势有所缓解,新的增长潜力开始迸发。在新常态下,黑龙江省经济机遇和挑战并存,积极因素和不利条件交织,但机遇大于挑战,整体上稳中向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发展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希望企业家推动非公经济发展,把使命担起来。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非公经济总量已经占GDP的58.5%,在全省经济大盘子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发展非公经济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我省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实际举措,增强机遇意识逐步提升创新发展水平。

希望企业家参与精准扶贫脱贫,把责任扛起来。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第一民生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广大企业家要认清我省扶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扶贫脱贫尽责出力,要继续推进“名誉村长”工作,鼓励企业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围绕“精准”创新扶贫方式,在招商引资、产业开发、基础建设、农业生产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把服务抓起来。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经济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全国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保证目标精准、定位精准、措施精准。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努力形成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农委、省扶贫办、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等部门和望奎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博发康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陆标、黑龙江广东商会会长何文辉等40名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参加会议。企业家们围绕如何做好帮扶贫困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要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力争为打赢全省扶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黑龙江 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通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