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缅甸民盟将不推选昂山素季为议长

2016年01月28日 15: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比都1月28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成员28日早晨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民盟当天讨论了新议会人事问题,民盟将不推选昂山素季为议长。

昂山素季当天早晨和其他民盟高级成员讨论新议会人民院、民族院人事问题。民盟成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将推举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吴温敏任人民院议长,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成员、前缅甸联邦检察院法务部负责人吴帝昆秒任人民院副议长,民盟克伦族议员曼温凯丹任民族院议长,若开民族党名誉主席吴埃达昂任民族院副议长。

缅甸2015年11月8日举行全国选举,民盟赢得联邦议会人民院和民族院各半数以上席位,获得单独组阁权。本届议会任期1月底到期,新一届人民院和民族院将于2月1日分别举行首次会议。

按照程序,如果两院议长、副议长人选获得各自院内51%议员支持即可获得通过。

据缅甸现行宪法,昂山素季因家属中有外籍公民不可担任总统,但是宪法对议会领导人的任职资格没有那么严格的限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昂山素季 缅甸民盟 不推选昂山素季为议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