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鲁哈尼:伊美关系发展取决于美方态度

2016年01月28日 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7日称,若没有伊朗的帮助,美国无法解决中东地区的任何问题,美国应放弃对伊朗的“敌对”立场。

鲁哈尼访欧期间还抨击了沙特,称沙特在邻国也门的军事行动是失败的。他正对意大利和法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欧洲企业争取与伊朗签署商业协议之际,美国仍保留了一些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指责伊朗资助美国眼中的恐怖组织,两国关系仍相对生硬。

“伊朗和美国实现友好关系是可能的。但关键在于美国,而非伊朗。”鲁哈尼在记者会上说道。他表示乐于看到美国商人到伊朗做生意。

他表示:“我希望美国放下敌意,改弦更张,但美国国内存在一些问题,没有统一的声音。”

他反驳了有关伊朗资助恐怖组织的指责,称“伊朗是个反对恐怖主义、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这很明确。”

“美国非常清楚,若没有伊朗的影响力或表态,美国在重要的(中东)地区问题上会一事无成,”鲁哈尼强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朗 鲁哈尼 美国 伊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