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际奥委会:里约奥运会圣火传递将途经希腊难民营

2016年01月29日 13:4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28日报道,国际奥委会(IOC)日前宣布,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圣火传递将特意途经奥运发源地希腊雅典的一所难民营,届时难民将参与圣火传递。国际奥委会表示,此举旨在提高全人类对于难民危机的认识。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及名誉主席兼联合国青年难民与体育特使雅克•罗格27日应希腊政府和希腊奥委会的邀请,在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的陪同下,访问了位于希腊雅典的难民开放接待中心。

访问期间,巴赫表示该难民开放接待中心将纳入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圣火传递路线。与此同时,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上,将有一队国际难民运动员参与护送奥林匹克五环旗入场仪式。

罗格表示:“此举旨在体现体育运动的价值所在。体育运动能够治愈创伤,给身处苦难中的人民带来希望,帮助他们塑造理想,引导他们融入社会。归根结底,体育运动给予他们梦与希望。体育运动虽然不是苦难的解决方案,但却能够做出巨大的贡献”。

据悉,2015年9月,国际奥委会专门组织各项活动方案提供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14亿元)的应急基金,为全球范围内的难民提供帮助。此外,国际奥委会也在积极确认有能力参加奥运会的难民,欢迎其以个人身份参加奥运会,从而帮助这些被迫流离失所的难民圆梦奥运会。(实习编译:刘霄 审核:杜晓菲)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圣火 途经希腊难民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