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政府否认美政府提议共商部署萨德系统事宜

2016年01月29日 14: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并未向韩国政府提议商讨有关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问题。据其所知,美国政府仍在内部讨论向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的问题。

报道称,金珉奭还说,正从工作层级了解“萨德”系统的军事效用等技术上的内容,驻韩美军部署“萨德”有助于维护韩国的国防和国家安全。

报道指出,萨德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至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飞行物。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韩政府否认 萨德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