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丛斌:做好旺苍县精准扶贫

2016年02月03日 09:23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帮扶旺苍县工作座谈会,就精准扶贫问题进行研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丛斌说,九三学社中央把旺苍县作为定点扶贫对象,是响应中共中央扶贫工作会议提出的5年精准扶贫规划而打响的新一轮扶贫攻坚战,是社会主义共享发展的要求。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参与扶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秉承多党合作文化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继续沿着“九广合作”模式,做好旺苍县精准扶贫工作。要将旺苍县贫困人口如期迈进小康,甩掉贫困帽子,作为九三学社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内容。


2


谈到如何做好旺苍县精准扶贫工作,丛斌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遵循民主协商原则,配合地方政府确定的扶贫思路、方法、进度有条不紊地进行,不能另辟蹊径,要帮忙不添乱,把工作做实;要齐心协力围绕“五个一批”发展基础产业,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协调社内力量为旺苍县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发展给予帮助。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建议,建立社内上下联动、通力合作机制,中央总体协调、四川省委担当主力、广元市委主动作为;在未来几年,“九广合作”重点向旺苍县倾斜;明确各级组织责任人,建立通顺高效的联络网;整合全社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加强产业扶植。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广元市“九广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桂林等就如何协助九三学社中央在旺苍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保障措施;中共旺苍县委副书记李仕军介绍了该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中共旺苍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宽生介绍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帮扶的厚坝村及贫困户,并对具体帮扶规划和措施详细作了说明。

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省委、广元市委、旺苍县支社,中共广元市委、旺苍县委等相关单位近20人参加座谈会。(文/刘晓卿 摄影/郭晓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丛斌 旺苍县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