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社会对朝鲜卫星发射计划深表关切

2016年02月04日 12: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日前通知联合国其准备在2月间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对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敦促朝鲜不要使用弹道导弹技术,法国和俄罗斯也对此深表关切。

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朝鲜计划发射卫星是非常让人担忧的事态发展。在朝鲜最近进行核试验之后,这进一步加剧了国际社会的关切。

他敦促朝鲜避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而努力。潘基文表示,他愿帮助缓和紧张局势、促进和解与对话。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3日晚发表声明说,法国对朝鲜将进行弹道导弹技术试验的消息深表关切,认为这将是朝鲜再次违背其国际责任的举动。国际社会应对此作出坚决回应。

纳达尔说,法国要求朝鲜避免任何可能增加地区紧张局势的举动,同时完全和立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卫星发射计划表示极大关注。声明说,朝鲜此举再次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无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声明呼吁朝鲜实事求是地评估这种短视行为将造成的后果。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日确认,朝鲜方面已经通知联合国相关机构,朝鲜将于2月8日至25日之间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韩国、美国、日本随后谴责朝鲜此举,要求朝鲜取消发射计划。(完)(参与记者:郑斌、倪红梅、孔晓涵)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卫星发射 朝鲜发射卫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