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泉州市委志愿服务队赴苏坑镇慰问贫困户

2016年02月14日 10:46 | 来源:致公党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2月2日,致公党福建泉州市委志愿服务队联合“智善慈航”微公益群赴永春县苏坑镇慰问家庭贫困的孤寡、留守老人。送去了泉州市委会精心挑选的爱心年货、过冬物品和慰问金。

近几日,持续的低温天气,牵动着市委会领导的心,当获悉“智善慈航”微公益群要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即要求市委会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市委会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一行先后来到东坑村、嵩山村、嵩溪村等10户贫困户家中。每深入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之前帮扶落实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来年的发展意愿,并分别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近几年,市委会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围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市委会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我市实施“精准扶贫”的几点建议》,受到媒体和各界的广泛关注。此外,市委会还先后赴苏坑开展多次的教育扶贫活动。一是引进侨资兴建教学楼。苏坑中心小学教学楼年久失修亟需翻建,市委会联络海外侨亲,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及各支部共同捐资50万人民币支持教学楼建设,学校方面为感谢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的善举,将新教学楼命名为“致公楼”。二是开展为贫困学子送新年新衣、书籍、文具和食品活动,并实地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成才报国。捐赠文具、冬衣价值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名。三是向学校捐赠一万元用于购买多媒体教学设备。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带动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改善小学的教学条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泉州市 志愿服务 慰问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