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南宁市委会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2月16日 11:01 | 来源:民进南宁市委会
分享到: 

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民进南宁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市委会帮扶联系点横县石塘镇瑶埠村开展扶贫解困活动,积极为精准扶贫工作献计出力,协助共建单位完成“精准识别”攻坚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创新帮扶方式,提升扶贫实效。市委会发挥自身教育优势,与共建单位市供销社,结合横县石塘镇瑶埠村实际,开创“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模式。一方面着力改善瑶埠小学教学环境,向学生赠送书包等文具,向学校赠送电脑、教学仪器等一批设备,援建小学食堂,改变当地教育落后面貌。另一方面着力培育特色农产品产业基地,向瑶埠村百香果种植户赠送一批优质肥料,创建瑶埠村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百香果生产基地,实现百香果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推动农户增收脱贫。

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会把精准扶贫工作列入重点课题调研项目,在向市委、市政府提交的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加快南宁市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调研报 告》中,就“结合小城镇建设,以城镇化推进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把城乡总体规划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小城镇扩容与建设的辐射带动力,创新扶贫机制,鼓励和引导贫困人口从农村向城镇合理流动与聚集,降低扶贫成本,实现扶贫效益的最大化”等建言,获得市委、市政府重视。市委会创新“一总支部一调研”机制,机关专干和基层组织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发展环大明山地区生态经济推动精准扶贫的研究》、《关于加强我市乡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研究》等3篇课题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反映“精准扶贫”工作的社情民意信息8条,提交1件政协大会提案,掀起南宁民进会员为“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建一言,献一计”的热潮。

提供人力支持,完成攻坚任务。市委会作为横县石塘镇瑶埠村扶贫共建单位,全力支持市供销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市委会从仅有的11名机关干部职工中抽派2人进驻瑶埠村,与当地工作组深入到石岭村、大榄村、瑶埠村等村屯,走访排查800多家农户,协助“精准识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南宁市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