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捣毁涉嫌为“伊斯兰国”伪造证件的团伙

2016年02月18日 18:25 | 作者:吉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8日说,俄罗斯安全部门当天成功捣毁一个涉嫌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伪造证件的国际犯罪团伙,已拘捕14人。

俄联邦安全局情报部门同内务部当天在莫斯科地区展开联合行动。被拘捕的14人涉嫌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受“伊斯兰国”指派入境俄罗斯从事恐怖活动的人和非法移民伪造证件。

按照俄联邦安全局的说法,这个团伙的对象主要是俄罗斯公民和其他独联体国家公民,联邦安全局在经过侦查,确认该团伙成员的身份、角色信息及销售渠道后,于18日展开收网行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极端组织正在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积极招募追随者。

去年3月,俄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梅利科夫警告说,北高加索地区面临“伊斯兰国”渗透威胁,约有1500名北高加索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伊斯兰国”的恐怖活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伊斯兰国 伪造证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