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天津市委会召开2016年基层组织工作会

2016年02月19日 14:17 | 来源:民革天津市委
分享到: 

2月5日,民革天津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6年基层组织工作会,会议由组织处处长刘喜英主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可贤出席,区级组织专职干部、机关各处室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组织处工作人员传达民革中央组织部通联会工作精神。一是根据中央要求,2016年对党员党籍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市委会要求地市级组织配备专用电脑,进行党员党籍信息管理。二是开展党员信息核查工作,特别是针对长期失去联系的党员,需要掌握准确的信息。三是介绍《组织工作通讯》情况,强调报道信息范围,要求围绕民革中央和市委会的工作重点做好信息报道工作,同时,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反馈。
会上,由刘喜英总结了机关干部联系基层情况。2015年市委会机关干部联系各基层组织共118人次。其中活动开展比较多的,活动次数大于或等于9次以上的是6个基层组织;包括卫生总支12次,体育支部11次,金融总支10次,高教总支和基层综合委员会、红桥区委9次。集中体现出好的方面有三点:一是开展活动次数比较多的基层组织比往年增多,占基层总数的25%。二是在联系基层中,部分基层组织和联系基层的干部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改进了工作。三是通过联系基层,机关干部与基层组织联系更紧密,协助区级组织完成市委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提高了机关干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工作的能力。同时,以下几方面还有待加强:一是要深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二是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经常性深入基层倾听党员意见和建议。三是可以由机关干部牵头,组织几个基层组织联合开展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党员凝聚力。
最后,崔可贤主委讲话,她表示区级组织专职干部,在 2015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此表示感谢。专职干部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将市委会的精神传达下去,又要将基层的意见带上来,责任重大。对2016年的工作,她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重视党员党籍系统升级工作,各区级组织按照要求配置好硬件。二是党员基础信息核查工作认真准确。三是基层工作要抓住重点,围绕民革中央、市委、区委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加强与市委会各处室联系,了解市委会重点工作。五是注意发展、培养、推荐人才,为党员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六是要加强学习,做一名全才的干部。(组织处 陈泓玲)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天津市 基层组织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