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黄山市委会提案促抗战老兵获经济救助

2016年02月22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后,黄山市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收到了民政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这与民革安徽省黄山市委会主委江近生提交的《关于给予我市抗战老兵一定经济补助的建议》提案密切相关。
据悉,自2013年起,民革黄山市委会组织人员,采取实地走访、发函调研以及与安徽老兵家园黄山志愿者团队对接的方式,深入全市各地进行摸底调查。经过多方努力,共找寻到幸存抗战老兵18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86岁,年龄最大的99岁。一些生活在农村的老兵,大多数还生活在贫困线下,甚至没有生活保障。有的抗战老兵在文革中受到了冲击,心灵受到了伤害。
江近生参与走访慰问、实地调研,充分了解生活在农村的抗战老兵面临的各种困难,为行动不便的抗战老兵联系轮椅并送到家中。
同时,江近生撰写并提交了《关于给予我市抗战老兵一定经济补助的建议》提案。
黄山市民政局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结合国家民政部的相关政策,细化落实举措,出台了《关于做好回乡务农抗战老兵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民政局开展实地走访,对生活确实困难的抗战老兵给予经济救助。另外,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赖柳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黄山市 抗战老兵 经济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