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039位考生进北影复试 院长:不要化妆

2016年02月23日 09:32 | 来源:腾讯娱乐
分享到: 



关晓彤参加艺考

2月22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初试结果公布,共有2039位考生成功“突围”,备受瞩目的明星考生关晓彤、张雪迎、赵嘉敏均入围复试。据北影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介绍,复试每天会考大约500名考生,有4个考场,共考4天。

又是一年一度的艺考季,北京电影学院的艺考初试已于21日结束,即将正式进入复试阶段。每年艺考的考场上几乎都少不了“明星脸”,今年,关晓彤、SNH48成员赵嘉敏、“郭襄”张雪迎等也前来参加考试。据记者了解,这三位明星考生都凭借在初试中的出色表现,成功入围北影复试。其中,关晓彤是24日上午八点复试,张雪迎则被安排在了26号早上八点。

据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介绍,今年共有2039名学生进入北影复试,复试每天会考大约 500名考生,有4个考场,共考4天。在考试内容上,复试会在初试的基础上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主要考查学生在声乐、形体等方面的艺术才华。但像乐器、绘画、书法等则不属于考查范畴。

同时,张辉还特别提醒考生,真实是最可贵的,自然才是最美的,“考生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一定不要紧张,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记住一定不要化妆,形体考试一定要穿紧身衣和平底鞋。”(文/程佳、曾妮)

以下为北影复试具体规则全文:

关于复试

初试有五名考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三位考官的平均分就是考生最后的成绩。考场里的老师们都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和创作经验,在初试的朗诵中,听一段就能够知道考生的水平,如果现场发挥不是那么好的考生,反而会多听一段时间,给考生更多的机会表现,让老师更全面的判断考生的基本状况。初试结束后会按照所有考生的得分情况划定分数线。

今年共有2039名进入复试,复试每天会考大约 500名考生,有4个考场,共考4天。复试在初试的基础上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主要考查学生在声乐、形体等方面的艺术才华。像乐器、绘画、书法等则不属于我们的考查范畴。

复试也是有五名考官,和初试一样,也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三位考官的平均分就是考生的最后成绩。

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复试的成绩也不计入三试。

给考生的建议

希望考生们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端正心态,从容地面对考官,淡定地表达自己,这样才能够充分展现你的魅力。一个优秀的演员首先是一个人格健全、关爱社会、心胸豁达的人。我们希望能看到一个很真实的你,你的表演要按照生活中真实的逻辑自然地呈现,不要夸张做作,更不要想当然。要多观察生活、提炼生活。好的演员能够发现生活中的善良和美好,并且有自己的总结和表达。把你以往经过培训的所谓技巧丢掉,不要被那些雕琢掩盖了你的真实,因而影响考试成绩,大家一定要记住,真实是最可贵的,自然才是最美的。展现最真实的自己是能够走进电影学院进而成为一名影视演员的重要法宝。

关于评分规则

为了能更好地选拔优秀的表演艺术人才,多年来,表演学院一直在探寻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透明的招生方法,在流程上做了严格的规定,例如,每位考生所有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都要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定,每位考生都有一个随机发放的序号,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不需要说出自己的姓名,只需要报出身上佩戴的序号。参加考试的考官也是按照学校的要求严格筛选出来的,考官每天要随机抽取自己要进入的考场,考官之间不沟通,背对背打分,成绩打出后会直接汇总。在三试的考试中,一共会有16名考官,除了本校老师以外,还有1/4的考官是外请专家。三试成绩是由语言、表演的平均分数加上形体和声乐各自的平均分数,才是考生最后的成绩。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表演学院今年还专门做了动画短片来向考生和家长展示从报名到考试录取的各个环节,公开考试过程。

三试的语言和表演的综合会试是由老师随机出题,考生无需做过多准备,只要放松心态积极应变就可以。声乐和形体方面则需要有才艺准备。可以事先准备一些服装道具。如果需要放音乐,一定要事先准备好播放器。考生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一定不要紧张,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记住一定不要化妆,形体考试一定要穿紧身衣和平底鞋。

我们的录取原则文化课成绩必须要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的控制分数线,按专业排名择优录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影 复试 张雪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