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耐克创始人捐4亿美元助斯坦福建全球最大规模奖学金 

2016年02月26日 16: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旧金山2月25日电(记者马丹)美国斯坦福大学24日宣布建立一个有7.5亿美元捐赠基金的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斯坦福校友、美国耐克公司联合创始人菲利普·奈特为此捐资4亿美元,创下斯坦福历史上个人现金捐赠额最多的纪录。

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完全由捐款组成的奖学金计划。这一奖学金计划以菲利普·奈特和即将卸任的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亨尼西的姓氏命名,每年挑选100名不同背景和国籍的学生在斯坦福深造。获奖学生由本科所在大学提名,除了品学兼优,还应具备领导能力和公民责任。奈特-亨尼西奖学金计划将为他们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提供3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获奖学生可以就读斯坦福的七大研究生院,即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人文和科学院、教育学院以及地球、能源和环境科学院。

得益于斯坦福地处世界创新中心硅谷的优势,获奖学生还可以学习关于设计思维、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课程。另外,获奖学生将有机会接受领导力培训、参与浸入式教育、攻读公共政策方面的学位。

斯坦福将成立顾问委员会,指导获奖学生的招收和课程标准的制定。完成至少3年本科教育的学生可以从2017年夏天开始提交奖学金申请,首批获奖学生将在2018年秋季入学。

亨尼西说,斯坦福将把有才华、有勇气的学生聚集起来,让他们受益于斯坦福的创新教育环境,继而在政府、企业、非营利组织和其他综合机构担当领导,以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促成积极的变化。

奈特-亨尼西奖学金计划的资金全部为捐赠,其中斯坦福诸多校友的捐款超过7亿美元,占捐赠基金目标九成以上。

菲利普·奈特不仅是这一计划最主要的个人资助者,也是长期以来斯坦福大学多个项目的捐款人。他于1962年从斯坦福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来与人合作创办体育用品公司耐克,是美国知名企业家和慈善家。关于资助奈特-亨尼西奖学金计划的意图,他说他和亨尼西的梦想是,未来几十年将有数以千计善于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的斯坦福毕业生为一个更加和平和宜居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耐克创始人捐4亿美元 斯坦福建全球最大规模奖学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