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庞丽娟作工作报告

2016年02月29日 10:31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民进北京市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2月27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讲话。


1

2月27日,民进北京市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北京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和《民进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民进北京市委会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及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提前谋划、加强统筹、集智聚力、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会庆”纪念活动为契机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稳妥推进新媒体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运用,加快建设“北京民进”微信公众号,不断完善“一刊一网一微”的宣传新格局。健全领导班子工作机制,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和新会员培训,切实推进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高会内监督工作水平。努力创新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国家战略和首都战略的实施贡献智慧,其中《区域大气污染协同防治需要创新机制》的建议得到张高丽副总理的批示,《进一步完善我国免费师范生教育政策的建议》得到刘延东副总理和严隽琪副委员长的批示,并正在推动政策的修改完善。认真落实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部署,着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总结,整合会内外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努力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抓好“同心·彩虹行动”和“8+1”行动的实施。

对2016年主要工作,庞丽娟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筹备工作,着力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推动党派履职实现新提升。

庞丽娟指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委员的代表作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围绕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关键问题,利用自身的优势主动作为,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贺淑晶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副主委吴文彦、姚树坤、毛桂芬、李春生、张礼斌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北京市 工作报告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