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掘金两会改革主题 3月股市“小阳春”可期

2016年02月29日 17:29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上周可谓是戏剧性的一周,大涨之后再现千股跌停,周四的砸盘更是让很多投资者心有余悸,本周又将如何演绎?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经过周四暴跌后,将逐渐进入修复期。目前,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依旧是市场的热门板块,预计3月在震荡的大格局当中有“小阳春”行情。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进入密集期。在此之下,3月份个股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巨丰投顾认为,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依旧是市场的热门板块,可以继续逢低吸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政策的板块上来。

民生证券也表示,市场已经从单边下跌逐步向筑底阶段演化,结构性机会开始增多。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处于修复上涨阶段,个股机会依然存在,而国企改革概念将会持续发酵,特别是有实质性动作的集团重组以及电力、石油等重要领域的混改试点等,都将推动一些个股或板块出现价值重构的过程。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曾在2014-2015年提出三大预测:经济“新5%比旧8%好”、A股“5000点不是梦”、房市“未来十年一线房价翻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三大预测已经先后验证,那么任泽平又有什么最新重磅观点?

任泽平预测,股票市场现在面临最后一跌,应该会在未来2-3个月见底。而最后一跌将看到A股大底,代表着最后一波调整结束,后面就是小波动、小震荡。

任泽平说,“2000点涨到5000点是牛市,5000点跌下来是熊市。而熊市已经8个月了,站在现在的时点,过度悲观是不必要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两会 改革 股市 大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