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民主监督”与“提案质量”成讨论热词

——民建界别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6年03月04日 21:58 | 作者: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卓) “20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07项调研、40次协商活动……全国政协不仅工作量大,也注重实际效果,有效推动了很多方面问题的解决。”3月4日,在民建界别委员小组讨论现场之一,钱学明委员首先点赞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并接着提出建议,“报告中民主监督的作用显现,但我希望能看到民主监督相关机制的建立,发挥政协优势,让委员们在议政建言中对一些必要的问题提出批评性建议,破解‘问责难’的问题。”

民主监督,不仅是钱学明委员眼中的热点。多位委员也在现场就民主监督的现状和未来,提出建议。周新生委员也提到,“政协民主监督要明确定位、原则,不仅在经济方面要进行监督,在政治、反腐败等多层面,也要探索监督,争取取得实际成果。”

“推动建议得到落实,真正把问题解决到实处,也是民主监督的重要方面。”秦博勇委员还就民主监督的问题提出具体的例子,“比如我们讲‘三去一降一补’,在找路径、出措施、解决问题方面,政协的民主监督很重要,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助力一些具体政策的推出。”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民主监督 提案质量 民建界别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