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走访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司法体制改革

2016年03月07日 12:04 |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天津市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一行来津就司法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当日下午走访了民革天津市委会看望机关同志。随同走访人员还有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付悦余及调研部一处有关同志。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王玉佩、苑春鸣、徐勇、刘凯华、高嘉瑞、崔可贤(兼秘书长)、周潮洪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活动。
万鄂湘主席来到市委会机关与每一位同志亲切握手和问候,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王玉佩说:主委田惠光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常委会议,赶不回来了,我受田主委委托向主席简要汇报市委会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中,首先由王玉佩将天津民革与会同志向中央领导作了介绍;就天津民革党员人数和组织架构及机关处室基本情况作了简介;还就天津民革思想宣传、组织发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取得成绩和亮点作了介绍。就多年来与市政协联合开展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活动,双周协商,发挥民革优势作用;特别是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三大板块方案,市委会贯彻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方针,整体推动,科学履职,围绕“供给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民计民生等热点和短板问题,精准选题,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积极建言献策等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同志还就借助中央调研力量加强联合调研、加大对地方组织的支持和表彰力度、加强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
万鄂湘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对天津民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听了玉佩同志非常全面的介绍,我个人觉得天津市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在田主席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生有色,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组织发展,基层支部工作,观故居活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方面,和民革的特色结合起来,做得很好。参政议政工作是你们的亮点,不仅是对天津政府和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的推动作用,而且是参与民革中央,特别是田主席负责妇青会,分管青少年教育、帮扶,不仅在天津市,在全国都很有影响,我们民革中央有很多提案都是田主席在全国政协发言,代表了我们民革的实力。在联络祖统工作方面,画马送马英九,可以当故事讲,通过艺术途径,联络感情,发挥民革自身的优势。去年有个黄埔情活动,我对这个活动还很担心,很多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万一有个纰漏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结果非常圆满。而且没有政治上的纰漏,说明我们天津民革敢于承但民革中央的任务。社服方面,纳雍的扶贫,你们的爱心牵手、法律援助工作等等,我非常受鼓舞和启发。天津的的确确不愧是直辖市,民革工作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对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非常感谢对民革中央的工作的支持,刚才你们汇报,实际上很多都是中央布置的,你们积极给予回应,不仅落实,而且完成的很漂亮,给予民革中央工作极大的支持。刚才大家也结合你们本职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加强培训、上下联动、联合调研,加大对做出贡献的支部和人员的表彰力度。这是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怎么开展有很好的启发。下面我结合民革中央今年的工作,有些想法和大家讨论。一是民革中央就联合调研工作作了部署。你们如何结合地方工作情况,找好切入口;二是民革中央就京津冀能源结构问题联合调研,请天津民革做好数据资料收集工作;三是京津冀三地贫困带精准脱贫问题,天津负责河北省1个县1个村帮扶,天津民革要参与其中并做好周边调研工作;四是民革全国有13万民革党员,养老问题是大课题,积极探求养老模式及智能养老。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王玉佩代表与会人员表示:万主席对天津民革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我们深受鼓舞,信心百倍,一定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新,力争取得新成绩。(调研处  刘俊迈)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万鄂湘 民革天津市委会 司法体制改革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