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下任总统热门人选是阿基诺“世仇”?

2016年03月13日 15: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离菲律宾总统选举日还剩不到两个月,从2月进入全国大选季以来,5位参选人使出浑身解数,为竞选造势。

其中,女参选人格雷丝·傅成为菲律宾国内的热点人物,一是因为她多次在民调中领跑,二是因为她谜样的身世。

从弃婴到热门总统竞选人,格雷丝会上演一部“草根逆袭传”吗?

【身世之谜】

事实上,格雷丝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一直是菲律宾人谈论的话题。

最为传奇的说法是,她是前总统马科斯(以下简称“老马”)的女儿,证据是她在参议院里和老马的独子——小马科斯(以下简称“小马”),一直以兄妹相称。不过,格雷丝究竟是不是老马的女儿,始终是一个谜。

菲律宾媒体所津津乐道的是,如果格雷丝真的是老马的女儿,难免给人一种当年被赶出菲律宾的老马,现在后辈来复仇的感觉。要知道,小马目前是最热门的副总统人选之一,而格雷丝则是最热门的总统人选之一。

在菲律宾,对老马当年独裁统治的不满者大有人在,今年正好是马科斯政权被推翻三十周年。

阿基诺家族则被菲律宾媒体认为与老马家有“世仇”。在周年纪念日上,菲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对小马讲话颇不客气,就差明说“独裁者的儿子也是独裁者”了,菲律宾媒体认为,他这么做的目的是拉低后者的支持率。

因此,有分析认为,无论身世的谜底如何,出于选情考虑,格雷丝也只能姓“傅”了。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菲律宾 阿基诺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