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黎巴嫩称不接受阿盟将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2016年03月13日 16: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黎巴嫩外长巴西勒13日说,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日前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黎巴嫩对此不能接受。

巴西勒当天在贝鲁特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我们对阿盟决议中将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的表述不能接受,我们已宣布对此持保留态度。”

巴西勒说,真主党是黎巴嫩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黎民众中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在黎政府和议会中都拥有席位。因此,黎巴嫩不能接受阿盟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

阿盟成员国外长会议11日通过决议,将黎巴嫩真主党定性为恐怖组织。本月初,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已宣布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黎巴嫩真主党是什叶派政治和军事组织。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黎巴嫩真主党支持叙利亚政府,同主张推翻叙政府的海湾国家产生矛盾。黎巴嫩真主党还被指控资助什叶派人士在沙特阿拉伯和巴林进行反政府活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黎巴嫩 真主党 恐怖组织 什叶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