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管飞建议:将志愿消防培训纳入高校学分

2016年03月13日 21:20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朱婷)“志愿消防队伍的建设一直是制约我国消防事业发展的瓶颈,我国志愿消防力量严重不足。如果能有效的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加强志愿消防力量建设,不失为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及有效解决消防队伍建设的好办法。”谈到公共消防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管飞表示,将志愿消防培训纳入高校教育,发展全国性志愿消防力量是很有必要。


1

管飞委员 资料图


管飞说,在全国建立完善的志愿消防社会体系,有利于推进灭火救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需要,有利于促进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有利于提升城乡应对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的能力,可有效减轻地方政府的公共服务经费支出压力。

管飞表示,基于高校学生流动性强,接受能力强的特点,将志愿消防培训纳入高校教育学分管理。利用高校的教育平台进行相关消防教育培训,使得在校大学生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使大学生能够全面均衡发展。同时,加强对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使志愿消防这一理念得以在更广范围内传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倡导全民消防理念,逐步形成志愿消防的全社会覆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管飞 志愿消防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