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提高烟价控烟”让人雾里看花

2016年03月14日 21:27 | 作者:郭元鹏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吸烟有害健康,但抽烟的人还在增加,而且呈低龄化趋势。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辉瑞制药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冯丹龙表示,她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了6份关于控烟的提案,建议设置卷烟的最低价格标准,每包烟的价格不低于10元,降低青少年初始吸烟染上烟瘾的可能性。

u=4163523749,2917424855&fm=21&gp=0

冯丹龙委员的说法,在理论上是说得通的。她认为,由于烟草价格较低,一些香烟才几块钱盒,给青少年抽烟提供了资金基础。几块钱一包的香烟,青少年都能买得起。如果提高了香烟价格,就能让青少年因为 “买不起”而“吸不起”,这样就能减少青少年抽烟了。不过,这也只是纸上谈兵。

每包香烟不低于10元,对于减少青少年抽烟没有丝毫意义。几块钱一包,青少年能买得起,10元一包还是能买得起,仅仅差距了几块钱,就能让青少年不抽烟了吗?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卷烟 提高价格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