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以行业自律规范互联网金融

2016年03月15日 21:21 | 作者:伍聪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将“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列入2016年重点工作部分。针对如燎原之势的互联网金融,规范和发展,可谓把握住了行业未来的关键。

u=4047045512,4250108301&fm=21&gp=0

认清互联网金融发展阶段,是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逻辑前提。总体而言,互联网金融都会经历三个阶段:一是由市场之手带动的自下而上“野蛮生长”阶段;二是动用政府之手,加强管理、完善体系、严控规模的“规范发展”阶段;三是动态优化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实现“稳定增长”的阶段。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过于迅猛,“野蛮生长”的特征比较明显。要实现从“野蛮生长”过渡到“规范发展”“稳定增长”,须实现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企业创新三个层面相互协同。这其中,需要发挥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的关键作用。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政府监管 互联网金融 行业自律 规范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