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库尔德政党欲建联邦区 或使日内瓦和谈复杂化

2016年03月18日 10:0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正当叙利亚和谈在日内瓦进行之时,叙利亚库尔德政党16日称准备在叙北部建立联邦区,然后推广到整个国家。路透社分析称,此举可能使日内瓦和谈复杂化。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萨利赫当日称,库尔德人计划建立一个联邦区以代表叙北部的库尔德控制区。“叙利亚回到旧模式已经不可能了,需要彻底改变。我们希望库尔德人的联邦区能够成为一个样本,让叙利亚从中央集权转向联邦制”。他同时表示,建立库尔德联邦区并不是想寻求独立、脱离叙利亚,而是想给当地带来更多自治权。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强烈反对“联邦制”计划。他告诉美联社,“日内瓦和平谈判是为了维护叙利亚国家的统一,想创建其他任何类型的叙利亚,都将注定失败”。叙反对派也反对联邦制,认为“联邦制是将整个国家分裂为几个各自为政的小国家”。土耳其也强烈反对任何影响叙利亚国家统一的决定,称“任何的单方面行动都是无效的”。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叙政府和叙反对派一直担心库尔德武装崛起后自立山头,加速国家分裂。土耳其则担心“库尔德联邦区”会造成连锁反应,让本国库尔德人效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库尔德 日内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