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动员300家民企帮扶300个贫困村脱贫

2016年03月20日 10:09 | 作者:侯文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3月20日电(记者侯文坤)据云南省工商联消息,云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将于今年启动。3到5年内,云南将动员省内300家以上的民营企业对口帮扶300个以上的贫困村脱贫。

据介绍,云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将通过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借助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智力扶村、捐赠帮村等手段,增加农民收入,帮助贫困村脱贫。

云南省工商联表示,鼓励民企对口帮扶贫困村,在于充分利用民营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以及渠道和信息优势,开发结对村的资源,提高生产力,提升附加值,帮助结对村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民增收。同时还可以借助民企的人才优势,向结对村群众教授实用技术,帮助结对村群众更新生产生活观念。

此外,还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和途径,如指导和扶持结对村致富带头人创办企业,开展电商扶贫,以及在结对村设立产业帮扶基金,按照低息运行、滚动发展原则,以金融手段帮助农户发展生产等。

据悉,云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首期规划以三年到五年为限,结对帮扶将覆盖全省所有县区。同时,也将引导民间商会、行业协会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参与。(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云南 300家民企 帮扶300个贫困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