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塔隆将赢得贝宁总统选举

2016年03月21日 17: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美3月21日电(记者张改萍)科托努消息:贝宁一民意调查机构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20日举行的贝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独立候选人帕特里斯·塔隆或将得到6成以上选票,从而赢得选举。

参加第二轮选举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利昂内尔·津苏20日晚在“脸书”社交账号上承认败选,并祝贺塔隆赢得选举。

贝宁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尚未正式公布第二轮投票结果。

本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津苏和塔隆的得票率名列前茅,但两人得票均未过半,贝宁20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据当地媒体报道,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后,33名候选人中有25人宣布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塔隆,增加了塔隆赢得选举的胜算。

贝宁总统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总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现任总统博尼·亚伊2006年3月当选总统,2011年3月获得连任,其任期将于下月6日结束。

现年51岁的塔隆曾因被控雇凶刺杀亚伊而流亡法国3年,2014年5月被亚伊赦免无罪。去年10月,塔隆回国参加总统竞选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贝宁总统选举 独立候选人塔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