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英教师被要求用“六色”笔批阅学生作业

2016年03月28日 14:5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教师被要求用“六色”笔批阅学生作业 粉色更显柔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近日,英国最大教师联盟NASUWT表示,目前,英国广大小学正在实行一场批阅评分制度的改革,教师们被要求用六种颜色的笔来批阅学生的作业,意在减轻学生的挫败感,然而其繁琐刻板的要求却引得众教师叫苦连连、牢骚满腹。

出于减轻学生心理压力的初衷,教师们被要求在批阅学生作业时用六种不同的颜色来写不同类型的反馈,如用清新活力的绿色笔来写正面反馈,用柔和不富攻击性的粉色笔来写负面评价,避免刺眼的红色对学生的心灵造成伤害。而学生们则需要用蓝色或紫色的笔与教师进行互动。

反复的实践证明,这一六色评分制度固然有它有益的一面,但其过于繁琐刻板的程序和要求也使得教师们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具体实施难度亦颇大,反而使其流于形式,不能起到预想中的作用。

许多教师纷纷抱怨道,这套评分机制过于严苛地规定了他们批阅作业的方式,对教师本人和学生都无甚益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六色笔批阅学生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