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武装分子疑似用网络投票方式决定IS战俘生死

2016年03月30日 16:4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3月29日报道,伊拉克武装组织利用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发起投票,决定其逮捕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战俘生死。报道表示,此事件真实性仍需要各方确认,若情况属实,将会是一起残暴的战争犯罪。

据报道,28日,一个拥有8万余人关注者、认证为“伊拉克特别行动部队”的账户,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IS战士的照片,其标题为“伊斯兰国”圣战士在南摩苏尔被捕,关注者有一小时时间“投票”决定他的生死命运。随后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投票”结果为处死。

马里兰大学什叶派武装组织研究员菲利普·史密斯质疑这个“投票”的真实性,称这种“投票”并非第一次,且无法再次确认投票结果的真实性。他认为,该账户非官方账户,经常会发一些照片,这些照片看起来是由伊拉克政府士兵和什叶派武装分子拍摄,但是却没有明确的可识别标志。

报道称,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高级法律官员吉迪恩·博厄斯表示,这些照片毫无疑问是战争犯罪,战俘应当受到保护或诉诸刑事诉讼程序。

据报道,目前该照片因违反政策,已被删除,但是该账户依然活跃。Instagram发言人表示,平台严禁各种危害公众及个人安全的行为,已删除各种此类图片,但是无法确认该账户的来源及真实性。(实习编译:于倩 审稿:谭利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网络投票方式决定IS战俘生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