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研究发现新西兰恶性黑色素瘤率全球最高

2016年04月01日 15:5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30日报道,澳布里斯班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新西兰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了世界上恶性黑色素瘤率(invasive melanoma rates)最高的国家。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最致命的皮肤癌,可以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所(QIMR)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恶性黑色素瘤的患病比率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不断上升,目前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并预计将在未来15年的时间里将持续下降。

据报道,该研究结果显示,新西兰现在这种皮肤癌的患病比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最新数据显示每10万人中就有50个患病案例。

研究人员对比了从1982年到2011年,这30年的时间里6个国家/族群患黑色素瘤的比率。这6个国家/族群分别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挪威、瑞典和美国的白种人。

研究人员还发现,澳大利亚恶性黑色素瘤的患病比率从1982年的每10万人中有30个病例,在2005年上涨到峰值——49个病例,随后在2011年下降到48个病例。

据报道,该研究带头人怀特曼(David Whiteman)教授将澳大利亚该癌症的患病比率下降归功于20世纪80年代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措施。

他表示:“因为对黑色素瘤危险性的注意,越来越多的澳人在晒太阳这件事情上变得更加‘聪明’。但是,黑色素瘤的患病比率在年过50的人群里还是呈现上升趋势。”(实习编辑:程亚惠 审核:谭利娅) 


编辑:赵彦

关键词:新西兰恶性黑色素瘤率 全球最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