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香港应从国家发展中寻找机遇

2016年04月06日 21:47 | 作者:查文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6日在京对记者表示,香港应从国家发展中寻找自身机遇,积极参与“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开拓其中的商机。此外,加强科技创新也是香港工业转型急需解决的问题。

郑文聪率领的香港工业总会代表团5日抵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郑文聪表示,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了解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宏观政策,及香港工业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可扮演的角色,从而在港推进“再工业化”,为会员探索商机。

他表示,现在全球经济比较困难,国家的支持对香港经济十分重要。香港的机遇应从国家层面来看,不能太过短视。

“很多港人对‘一带一路’还缺乏了解,觉得十分遥远。其实,这是香港未来30年的商机所在,如果不积极参与,香港会错失巨大的机遇。”他说,香港在制造、营销、投资、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都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希望就此加强与内地有关部门、企业的合作。

郑文聪还表示,近十几年,香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较少,需要弥补回来。从全球来看,缺乏科技创新的经济发展是难以为继的。内地经济发展强调创新导向,值得香港借鉴。近年来工业总会在创意设计、机械智能化方面加大了投入,希望促进香港传统工业加快转型,用新思维迎接挑战。(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香港 国家发展 机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