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首次与非洲国家合作

2016年04月08日 17: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8日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本届中博会邀请科特迪瓦担任联合主办国,这是中博会办展十余年来首次与非洲国家携手合作。

冯飞是在8日召开的中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本届中博会将联合主办国扩展到非洲,必将进一步深化我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同时,将根据参展情况设立“一带一路”展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务实合作和良性互动。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明确表示将组团参加中博会。联合主办国科特迪瓦将组织本国中小企业组团参展,推介和展示当地特色产品和文化风情。

他介绍,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展期为三期共13天,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10月10日至13日举办境外主题展、境内主题展,以及节能展、智造纺织与服装展,展览面积约6.5万平方米。10月16日至20日、10月24日至27日举办智慧建材与家居展、智能制造与装备展,展览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博会还将新设跨境电商展区,为中小企业搭建与跨境电商资源对接的服务平台,并举行“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等专题活动。

据了解,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2届,先后邀请十余个国家和组织联合办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科特迪瓦商务部联合主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小企业博览会 非洲国家 合作

更多

更多